title 3 1 tw

磁性奈米藥物載體整合了四大功能,藥物緩釋、磁性導引、核磁共振顯影特性與標靶定位;載體設計是以奈米氧化鐵包覆化療藥物,形成核殼結構,能夠同時將油/水相容化療藥物包覆於載體中,使得化療藥物在注入體內時,不會即時大量釋出,達到自然釋放效果,以降低副作用,另一方面,由於腫瘤細胞與正常細胞的孔洞之不同,因此會產生通透性增強及停滯效應,所以可以經由控制奈米粒子的大小,使其直接進入腫瘤區域。並可藉著標靶分子的架接,來大幅提升奈米粒子與腫瘤的反應作用,使療效可大大提高。

更重要的是藉由利用外部磁力的作用,不僅可引導藥物載體到腫瘤組織附近,且可操控載體藥物釋放,以確保藥物載體是在腫瘤位置處,利用磁導引的方式集中累積緩慢釋放,不僅具備選擇性,更是集中火力提高治癒率。除此之外,治療後的患者復原情況,往往都是醫師與病患極度關心的重要事項,此載體具有核磁共振顯影加強的特性,能使醫師在治療後,清楚地觀察到腫瘤的變化,對於如何進行下一步的治療方式,極具幫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