匯特生技3項新藥推進臨床進展

主力產品「人工玻璃體」完成全球專利佈局

 

匯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(以下簡稱"匯特",台灣櫃買中心股票代碼:6458)於今(23日)上午9時假新竹縣竹北市生醫路2段2號1樓召開2016年股東常會,由江滄炫總經理主持,會中承認通過2015年度營業報告書、財務報表、虧損撥補以及各項討論事項案。

 

總經理江滄炫表示,創新醫材與新藥的開發需要經歷長期的研究、驗證及送檢過程,匯特已成立十年,旗下產品線皆有不同的進度,,惟需持續投入研發資金,致使2015年稅後呈現虧損,然去年公司研發中產品取得重大進展,可證明公司研發團隊不斷的努力以及具有堅強的實力。

 

公司主力創新產品「人工玻璃體」是由國家衛生研究院所授權,為全球第一個水膠玻璃體填充物(Vitreous Substitute)產品,適應症包含視網膜剝離、玻璃體出血、黃斑裂孔等。授權後由滙特公司進行研發及關鍵臨床試驗,並負責「人工玻璃體」商業化及全球行銷業務。公司近二年陸續取得美國、澳洲、台灣、韓國、中國、香港、加拿大與歐盟專利,更在今年年初獲得日本特許廳(JPO)審查核可,取得特許發明專利,專利有效期至2032年,全球專利佈局已完整到位。

 

匯特表示,「人工玻璃體」屬門檻最高的第三類植入式高階醫療器材,是以玻尿酸進行改質製成,安全性佳,能夠注射投予,在眼球後腔內迅速成膠,維持數週,之後透過降解排除,不需要二次開刀取出,也不需要俯臥,能有效克服現有使用矽油及惰性氣體產品的副作用。現代社會高度近視、老化、糖尿病、3C產品使用過度所造成的眼科病變,市場對人工玻璃體的需求將與日俱增。依公司規劃,將在新竹生醫園區內打造廠房與企業研發中心,規劃產能為200萬單位,若一切順利,預計2017年投產,由於市場獨占性預估到2032年,相當具有發展潛力。

 

匯特進一步表示,目前亦與母公司萊特生醫,以及美國掛牌公司ABVC(American BriVision Corporation)進行策略聯盟,未來將共同開發五項新藥:包含BLI-1005抗憂鬱症新藥、BLI-1008過動症ADHD新藥、BLI-1401-1與PD1抑制劑合併治療藥物、BLI-1401-2三陰性乳癌合併治療藥物及BLI-1501慢性淋巴球性白血病新藥,攜手搶進新藥開發市場商機。

 

展望2016年,匯特除了持續推進各項產品線的臨床階段進展外,今年下半年將積極展開與國內醫學單位、國際大廠之技轉與臨床試驗合作,持續蓄積公司長期成長動能。

 

關於匯特:

匯特公司設立於民國95年,專注於創新專利醫藥產品的研發、製造、與銷售。滙特的技術均來自國内研發機構的全球專屬授權,目前主力研發的產品是來自國家衛生研究院授權的玻璃體填充物(Vitreous Substitute),是全球第一個視網膜剝離修復手術使用的水膠類產品,技術領先全球,堪稱臺灣之光 匯特已經啓動在新竹生醫園區興建世界第一座人工玻璃體GMP廠,成為供應全球市場的生產基地。公司並於2015年重新啟動胰島素經皮離子導入技術平台,擴增研發組織與能量加速的腳步,以創造更高的價值,並為社會營造更美好、健康的未來。更多的介紹請連結公司官網: http://biofirst.com.tw/